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军队在拉马迪周围展开“闪电大河”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2005年2月20日电 (记者李骥志 蒋晓峰)驻伊拉克美军和伊拉克军队20日在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一带展开代号为“闪电大河”的军事行动,增加岗哨,加强搜捕。

  美军在新闻公报中说,拉马迪即日起实行宵禁,时间为晚8点到次日早6点。此外,还将在拉马迪周围增设检查站,加强车辆安检和武器搜缴力度。公报说,美军是应伊拉克政府的要求采取行动的,目的是“查找、孤立并击败阴谋阻挠(现任)临时政府与(即将产生的)
过渡政府之间顺利交接的力量”。除拉马迪外,安巴尔省其他一些城市也开始了类似的军事行动。

  美军在另一份新闻公报中说,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19日在安巴尔省遇袭身亡。公报没有说明袭击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只是说“透露过多细节会使美军处于更加危险的境地”。此外,伊拉克军队19日夜至20日晨在巴格达及附近地区逮捕了17名涉嫌参与袭击活动的人,并查获大量违禁武器。

  逊尼派宗教团体穆斯林长老会发言人穆森纳·达里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了前一天针对什叶派穆斯林的暴力袭击。他说:“无论受害者来自哪个教派,伤害无辜者都是不能接受的。”根据最新统计,19日什叶派阿舒拉纪念日期间发生的暴力活动已导致至少4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