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领称俄新型战机将对美空中优势构成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8:29 新浪军事
美将领称俄新型战机将对美空中优势构成威胁

米格1.42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将领称俄新型战机将对美空中优势构成威胁

苏-47(或称S-34)“金雕”战斗机


F-22“猛禽”战斗机

  美国空军参谋长约翰·江珀将军日前宣称,一旦俄罗斯开始生产第五代战斗机,美空军是否仍有能力夺取制空权将令人感到怀疑。

  这里所说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相当于西方标准的第四代)是指分别由苏霍伊公司和米格公司研制的两款新机--苏-47(或称S-34)“金雕”和米格1.42多用途前线战斗机。五角大楼的分析家们认为,资金匮乏和其他一些问题可能正在影响俄罗斯军工企业开展这两种战机
的研发和制造工作。

  在评价俄制战斗机的优点时,约翰·江珀还特别提道了美国削减F-22“猛禽”战斗机采购量的问题。按照美国2006年度的国防预算案,F-22战机的采购量将由原先计划的275架减少为179架。

  约翰·江珀是在参议院武器装备委员会会议上作上述表示的。这同时也是为了对波音公司负责的第五代战斗机计划进行支持。由于新型战机计划耗资巨大,多年来其一直受到部分政治家的批评。不过,美国空军参谋长一直是开发装备新型战机的拥护者。去年三月份,他还亲自搭乘一架F-22,向世人展示了新一代战机的优越性能。

  美空中作战司令部主任Hal Hornburg将军去年七月份也曾发表过与约翰·江珀类似的言论。当时Hal Hornburg对与印度空军开展的模拟空战训练进行了评述,认为在今后的军事冲突中美国空军可能会在夺取制空权的战斗机面临来自其他国家空军的有力挑战。

  Hal Hornburg将军表示:“或许,我们对其他国家的空中优势并没有以前认为的那样明显。”他补充称,美国唯一的出路便是对F-22这样的新一代战斗机计划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他还提醒说,美空军现役的主力战机F-15是上世纪70年代的研制成果,现在已经落后了。

  不过,分析家们认为,以俄罗斯研制的最新式战斗机作为支持F-22计划的理由是徒劳的,因为俄军工届在近期是无法开发出更为完善的产品的。(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