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驻伊美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秘密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7: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时代》杂志2月20日报道说,美国外交官和情报官员正在与伊拉克逊尼派抵抗武装进行秘密谈判,以寻求结束当地暴力局势。

  美国政府曾表示,他们不会与伊拉克武装分子谈判,也不会授权这样的谈判。但《时代》从美国国防部和伊拉克官员那里获悉,美国正在与特定武装分子进行秘密沟通。

  《时代》称,两名美军成员、一名伊拉克谈判官、一名萨达姆政权成员和一名伊拉克武装分子高级代表曾召开一次秘密会议。一名美军官员试图获得抵抗武装领导人的名单,但是伊拉克方面则抱怨说,伊拉克新的什叶派占主导的政府被伊朗所控制。

  那些没有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联手的伊拉克抵抗武装领导人对《时代》表示,一些由前政权成员组成的民族主义组织愿意与美军谈判。这些武装分子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平衡目前的伊拉克政局,让逊尼派也有容身之所。

  但是,伊拉克国民大会党领导人,美国前“红人”沙拉比称,伊拉克抵抗武装与美军的任何谈判结果都不会约束到伊拉克新政府。他说:“我不知道此类谈判。但这些谈判将不可能约束到伊拉克的当选政府。”(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