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航空业者看台商春节包机:寄望新的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00:12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20日电(记者张玫 李凯)随着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画上圆满句点,岛内航空业界、台商和媒体纷纷表示,此次包机圆满结束具有历史意义,希望两岸能以此开启更加便捷、常态化的往来运输通道。

  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是这次包机的参与者,公司副总经理聂国维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如两岸航空业者所预期,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终于圆满结束了。台湾的航空业者在
这次包机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大陆方面为促成包机全力以赴的态度,体现了极大诚意和善意,这是本次包机成功的重要原因。他对首航当天两岸航空业者举行的盛大庆祝活动和舆论的热切关注记忆犹新。他说,这种兴奋的感觉不言而喻,代表了两岸业者、广大民众希望两岸尽早实现直接“三通”的强烈愿望。

  他希望通过这次包机的成功经验和所创造出的良好氛围,两岸航空业者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争取早日实现两岸直航。

  中华航空公司也是参与包机的台湾航空公司之一,该公司董事长江耀宗日前在公司结束包机飞行任务时评价说,这次台商春节包机是务实的,达到了服务台商的目的,为他们节约了时间和金钱。包机的成功显示两岸业者具备了成熟的操作技术。华航春节包机的盈利达到5.6%,他对这一成绩表示满意。

  岛内业界人士指出,今年春节台商包机圆满地划上句点,比起计算此次包机盈利的多少,业界更看重两岸航空业者此次有益的沟通与合作,能为将来更加长远的合作打下基础。

  搭乘海航包机的一位台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每天有航班,天天有直航。”这传达了所有往来两岸同胞们的共同愿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