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前总理突然“出狱”咋回事?三家说法不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7: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当时时间2月19日有消息称被监禁的海地前总理和前内政部长被劫出海地国家监狱后,又有消息传出称他们已经被带回监狱。目前,对于他们“出狱的说法,海地警方、联合国部队以及当地目击者各持一辞。

  据美联社报道,被监禁的海地前总理伊凡·内普图恩和前内政部长乔斯勒姆·普里韦特(Jocelerme Privert)均涉嫌与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有关,目前海地政府控告他们在去年民众
反对前总统阿里斯蒂德的时候,制造了大屠杀。两人都被关在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国家监狱里。

  ·警方:趁乱逃狱

  对于两人被突然“带出狱”的情况,海地警方的说法是,一伙人持枪袭击了国家监狱,赶走了装备不全的狱卒,前总理伊凡·内普图恩和前内政部长乔斯勒姆·普里韦特与其它在押囚犯一起逃了出去。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人员称,大约有500名犯人逃出。而这座监狱共有在押犯人1200人。据这位警方人员讲,警方掌握“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前总理伊凡·内普图恩和前内政部长乔斯勒姆·普里韦特“被人押作人质”。

  ·目击者:被劫出狱

  但是有几位目击证人指出,前总理伊凡·内普图恩和前内政部长乔斯勒姆·普里韦特是被抢押着带出去的。

  事发时正巧在监狱门前的一位目击者称:“我看见三位持枪人押着内普图恩和其它几位犯人……,当他们走到国家监狱大门口的时候,内普图恩不想再往前走了。一个持枪人举起了他手里的武器,强迫他往前走。”后来,有人向警方报告,称他们看到有持枪者押着内普图恩,还抢了他们的车开走了。

  ·联合国部队:待在民宅

  而驻海地的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发言人称,当晚维和部队被叫到太子港的一所民宅,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前总理伊凡·内普图恩和前内政部长乔斯勒姆·普里韦特,两人安然无恙,身边无人看押。后来,内普图恩和普里韦特两人回到国家监狱。

  联合国维和部队发言人称,联合国部队现在将担负起海地国家监狱内外的安全保卫工作,并称监狱被骚乱破坏得一片狼籍。

  据悉,虽然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已经下台一年了,但他的支持者仍在海地各地活动。海地政府仍在继续严打行动。(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