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好友公开谈话录音 显示布什曾有吸毒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多格·维德曾是老布什的新教徒联络员,也是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朋友。在过去的几周,他向一位记者披露说,当年他将自己与布什的通话全都录了音,这些录音带直到今天仍保存完好。为了证明他的说法,维德还播放了十几盘录音带让这位记者听。

  布什目前似乎已经承认了他曾经吸食大麻的事实,但他的态度是,在这件事上,最
好的态度就是既不否认,也不承认。

  维德表示,布什总统现在可能会将他的这种做法视为背叛。维德最近出了一本新书《总统的成长》,写的是美国总统的成长故事,书的主题是,美国总统在年轻的时候总是被他们的另一位同胞兄弟的光芒所掩盖。

  在这个时候公开这些录音带,肯定会对这本书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但维德表示,他这样做并不是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也不是为了靠这些录音带赚钱,现在公开部分录音带,也不是出于宣传新书的动机。

  几年前承认自己年轻时有酗酒习惯的布什在通话中对维德说,他不怕别人揭他的老底,因为他的过去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最多也就是一些“疯狂的行为”。但他担心在竞选总统的过程中,自己的吸毒史会被人揭露出来,但他又说:“如果没有人站出来说这件事,那么就平安无事了。如果有人站出来,那么他肯定会胡编乱造。”

  维德提醒他,过去他曾公开否认使用过可卡因,布什立即回答:“我从来没有否认过任何事情。”

  布什表示,如果有记者问他过去的行为,他不会回答一个字,即使因此输掉大选,他也不会回答。

  他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得如此坚决呢?布什说:“我不会回答大麻的问题,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不希望孩子们像我过去那样尝试这种东西。”布什还嘲笑副总统戈尔承认自己吸食过大麻:“承认自己做过这种事,却对孩子们‘不要做这种事’。”

  在公开的通话录音中,布什对他的民主党竞选对手戈尔的蔑视表露无遗,有一次,他把戈尔称为“病态的骗子”。但他也承认,要击败共和党人,他面临一场苦战。

  至于自己录音的动机,维德解释说,他将自己与布什的通话录音,部分原因是他认为他可能会被要求写一本关于布什竞选总统的书,另外,当时他是布什的助手,将他与布什的通话录音,这样他就可以反复理解总统对他提出的要求,不会误事。

  维德称他原来的决定是只有在自己死后才会公开这些录音带,给这个国家留下关于布什总统的独一无二的珍贵录音资料。

  “我相信,不管我是否喜欢他,他都将成为一位历史巨人。如果我有机会与邱吉尔或甘地通话的话,我也会将通话录音。”维德说。(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