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日台胞欢聚一堂新春聚会共商反独促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健 滕剑峰)留日台湾省民会今天在东京举行新春恳亲会,旅日台胞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会间,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更具实效地反对“台独”分裂,促进和平统一大业,成为与会台胞共同关注的热切话题。

  留日台湾省民会会长蔡庆播致辞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启动《反分裂国家法》立法程序,是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的极其重要的战略措施,用之有效的有力法宝。省民会已就此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旅日台胞愿尽绵薄,为争取中国统一早日实现而努力。

  中国驻日大使馆公使程永华、总领事于淑媛等应邀与会,与旅日台胞共贺新春。程永华公使介绍了过去一年内祖国发展的最新情况,并对各位旅日台胞多年来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表示敬意。

  会后,旅日台胞代表还同来自各地的侨团代表一同,举行了在日华侨华人社团和平统一促进会的筹备会议,邀请日本福井县立大学凌星光教授发表了题为“坚决反对台湾独立,推进中国和平统一”的讲演,并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间,各地侨团还推选代表成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日本)”筹备小组,并提交了有关章程草案,正式启动成立该会的筹备程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