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和平解决多哥宪政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9日电 (记者刘历彬)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9日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依照宪法和法律,和平解决多哥宪政危机。

  安南说,他已经注意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当天宣布对多哥进行制裁,中止多哥在该组织的成员国身份。安南对西共体与多哥之间围绕多哥宪政危机的谈判未能取得进展表示忧虑。他重申,有关各方应该采取紧急措施,依照宪法和法律,和平解决多哥宪政危机。

  多哥前总统埃亚德马2月5日病逝后,多哥军队“为避免国家出现权力真空”,随即指定埃亚德马的儿子福雷暂行总统一职。国民议会6日举行特别会议,修改宪法,免去了当时滞留在贝宁的纳查巴国民议会议长的职务。福雷当选为议长,并于7日宣誓就任共和国总统。此后,多哥反对派多次举行示威游行,要求福雷辞去总统职务。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2月9日举行特别首脑会议讨论多哥问题,谴责多哥军队干涉国家政治,并称福雷接替总统一职是“政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