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六成国民认为卢武铉政府政绩不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2: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 据调查,韩国有60.7%的国民认为,卢武铉总统在过去2年间的国政运行做的不好。

  在参与政府成立2周年之际,KBS第一广播频道“KBS开放讨论”节目与舆论调查专业机构“媒体调查”共同对1000名国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就卢武铉总统在过去2年间的执政工作,有37.5%的国民持肯定态度,但60.7%的国民则表示否定。

  在对政治、经济、统一领域的300名专家进行的问卷调查中,也只有37.0%的人对卢武铉的执政工作予以肯定,而有63%的人持否定态度,与对普通国民的调查结果相差不大。

  就卢武铉总统就任后政绩最好的领域,国民和专家们分别回答“南北关系”(20.0%)和“政治改革”(64.0%)。而对于最差的领域,国民和专家均指出“经济政策”(国民61.8%,专家57.0%)。

  就今后的执政方向,回答“应采取更加进步的政策”(国民55.9%,专家40.0%)的被调查者多于回答“应采取更加保守的政策”(国民22.8%,专家36.0%)的被调查者。

  就现政府需要重点推进的经济政策,国民和专家分别指出“稳定雇用,创造就业机会”(51.2%)和“鼓励企业进行投资”(42.0%)。另外,对经济恢复的时期,30.0%的普通国民认为是明年, 44.0%的专家则认为会是今年。

  主张在解决朝核问题后推进南北首脑会谈的国民最多,达到49.6%,而专家中认为“应尽早举行南北首脑会谈”的意见最多,达到55.0%。对于政府的对美政策基调普遍认为,“应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国民46.5%,专家43.0%)(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