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认为与普京建立私交有助美俄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1:5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9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9日说,他计划在本月24日访问斯洛伐克时,以私交方式将自己最近作出的一些决定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利用自己与普京的私人交情来改善两国间的关系。

  布什说:“弗拉基米尔(普京)作出了一些决定,我非常希望以私人方式倾听他作出这些决定的原因……我们在私人关系上不需要一个崭新的开始。当你不同意某人的观点时,
你可以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这种坦诚的关系十分重要。”

  他同时还说,在斯洛伐克的会面,是一个恢复美俄两国“战略对话”的机会。“两国之间仍然存在着不信任,不过不是在领导层之中”。因此,“有一种能够帮助我们政府互相理解的私人关系非常重要”。

  布什说,他将与普京总统讨论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及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他说,俄罗斯的确需要决定是否需要吸引外来资本的问题。布什暗示道,他将强调保护俄罗斯核材料安全的重要性,并力劝普京利用自己对伊朗的影响力帮助确保伊朗不获得核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