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举行施里弗-3空间战模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1:3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2月综合报道] 美军计划在2005年2月5~11日举行"施里弗-3"空间战模拟演习。据空军航天司令部发言人称,"施里弗-3"空间模拟演习将深入探讨重大空间问题和探索新航天系统的军事应用,重点研究如何最佳地指挥控制航天力量,确定能满足作战能力需求的航天技术和概念,以及寻找可被敌方利用的薄弱环节,包括在组织、程序和技术上的薄弱环节。

  "施里弗-3"演习将空间战模拟演习的背景设定在2020年,演示代表友军的"蓝方"以及代表敌军的"红方"在世界范围内航天系统之间的对抗,演习方案的具体细节是保密的。美军最近更加注重提高保护友军空间资产的能力,在演习中,美军将扮演入侵者,对抗友军的航天部队,进而发现薄弱环节。

  "施里弗-3"空间战模拟演习将由空间作战中心代表美空军(作为国防部的空间执行机构)具体组织实施,有250名军地专家参加演习。据媒体首次披露,这些人主要来自空军航天司令部、陆军航天与导弹防御司令部、海军网络与航天作战司令部、国家侦察局、空军作战司令部、国防部长办公厅、联合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战略司令部、南方司令部、运输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北方司令部、国防信息系统局、国家地球空间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航空航天局、国土安全部、运输部、国务院、商务部等20多个单位。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的官员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与以往两次演习不同,"施里弗-3"演习地点改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而前两次是在科罗拉多州的施里弗基地进行的。内利斯空军基地是美军空间战中心所在地,所属的国家安全空间学院于2005年成立空间实力模拟与仿真实验室,内华达试验和训练靶场也设在该基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