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评述:哈里里如何遇刺仍然是个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1:29 新华网
新闻评述:哈里里如何遇刺仍然是个谜(附图)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开罗2月20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遭到暗杀后,黎巴嫩政府受到了来自国内国外的多重压力,但哈里里遭暗杀的过程至今仍然是个谜团。

  据报道,黎巴嫩一名退休准将、前黎巴嫩军事与参谋指挥学院教授希沙姆·贾比尔分析说,从现场留下来的巨大弹坑来看,袭击哈里里车队的炸弹应该是事先被埋藏在地下的。他说,即使是一辆装有1000公斤TNT炸药的小轿车爆炸,也不会留下这么大的弹坑。

  贾比尔说,自杀性袭击是所有理由中最不可能成立的一个。他说,弹坑是在马路中间,这就意味着炸弹应当是事先埋放好的,而不可能放在一辆停着的车里。尽管哈里里的车队装备有电子传输阻断装置,但炸弹可能是由有线装置引爆,或者袭击者事先在附近安放了反阻断装置。

  在哈里里遇袭身亡后数小时,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录像,录像中一名留着胡子的男子声称对此事负责。但警方并没能抓住此人,只逮住了其家人进行问话。目前,警方对此线索保持低调。

  据埃及一位军事组织专家迪亚·拉什万说,这段录像带的真伪也很值得怀疑,因为它与一般武装组织在制作这种录像带时的方式不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