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长荣航空将与波音合作改造世界最大民用货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9: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称,台湾航天科技获得世界肯定,飞机制造龙头波音公司从全球飞机维修厂中,选择了台湾长荣航天,成为第一个改装超大货机的合作对象。长荣在未来两年内将会改装三架747—400型客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民用货机,提供波音运送大型飞机组件。双方在2月18日上午完成签约。

  据悉,长荣航天在未来2年,将改造3架这样的超大货机,把原本的747—400机舱大
幅加高,并在机尾设计横向开启装置,这将是世界最大的民用货机,容量可以增加三倍,不过改装难度也相对增加。超大货机的主要任务,就是为了波音的最新省油梦幻机种787。波音计划在世界各地同步制造飞机的不同部位,再把这些大型组件空运回总厂组装,好尽早问世以与空中巴士的新机型抗衡。

  这次波音选中台湾的维修厂合作,不只大幅提升台湾航空的改装能力,未来更有机会让台湾的航机维修跻身全球航天工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