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扶持一个人才 带动一个专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8: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潘正军、戴晓芳报道:近日,南京军区180医院眼科主任李学喜三喜临门: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被国家卫生部、民政部等6部委联合表彰为“全国残疾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由他主持的“12429例人工晶体植入术临床研究”被评定为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面对荣誉,李学喜深有感触地说:“没有院党委的支持和鼓励,我和同事们不可能取得这些成绩。”

  李学喜是从基层成长起来的眼科医生,曾两度到国外学习进修。学成归来后,李学喜带领同事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先后被南京军区评为“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被世界眼科医师学会授予“成功实施白内障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超过5000例成就奖”。2000年,随着科室强劲的发展,仅有的34张床位已满足不了住院病人的需求。为此,李学喜建议医院新建一栋眼科中心大楼,院党委“一班人”给予了全力支持。2002年3月,享受单独挂号、门诊、手术、取药和收费等特殊政策的大楼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如此,院党委还专门为该科配备了44名医护人员,设备总值从4年前的不到100万元一举上升到1400多万元。在此基础上,院党委还尽量满足李学喜在学习、进修、研究等方面的需求,仅去年一年,医院就让他外出学习和参加学术交流会议10余次。

  “扶持一个人才,可以带动一个专科。”院领导高兴地告诉笔者。近年来,李学喜带领同事们先后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玻璃体视网膜手术等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新技术新业务,有6项成果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和军队医疗成果奖。(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