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特运团动中保障闯新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8: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韩海峰、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今年初,第二炮兵某特运团同时执行公路、铁路两大特装运输任务。为此,他们迅速启动“跟车伴随保障、定点联合保障和随机应急保障”3种模式,按照不同需要实施不同保障方法,确保任务的圆满完成,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该团常年担负着第二炮兵部队的特装运输任务,周期长、跨度大、机动性强,给保障工作带来诸多不便。近年来,该团立足现有条件,着眼特装运输的特点,进行了广泛研究,
就专列运输、单车运输和紧急运输3种样式,研究出台了10多套《特装运输动中保障方(预)案》,并将各种运输样式下的保障规模、要素、方式和标准进行了细化明确,依托每次任务实践开展实用性研练。

  与此同时,他们还大胆探索形成了“专列运输提前储备、携带上车、全程伴随保障”、“单车运输依靠沿途铁路军代室实施定点联合保障”、“突发性运输依靠运输沿线社会资源实施随机应急保障”的路子。为适应机动应急保障的需要,该团还严格落实战备制度,为每节铁运车厢和公运车辆配备了基本的干粮、野战压缩食品和物资油料等战备物资,确保人员装备随时都能拉得出、保得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