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9名优秀旅团党委书记走上讲台作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08: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姜玉坤、记者韩国贤报道:在沈阳军区某集团军近日组织的“模范实践党员先进性要求”事迹报告会上,某摩步旅党委书记莫国民的报告不时被官兵们的掌声所打断。集团军政委崔景龙告诉记者:“把模范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的9名旅团党委正副书记推上前台现身说法,是集团军党委为部队示范引路、带动部队深入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采取的新举措。”

  这个集团军党委认为,让模范践行党员先进性要求的旅团党委正副书记走上前台现身说法,有助于促进部队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此,他们精心挑选出9名受过集团军以上表彰、工作实绩突出、被群众普遍认可的党委正副书记走上讲台作报告,用他们模范实践先进性要求的经历和体会,从不同侧面回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在近日举行的报告会上,被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旅团主官标兵”的某旅党委书记、政委莫国民,以“在金钱面前要举起‘警示牌’,防止抽包烟、喝瓶酒、收个红包玷污了党的形象”为主题给官兵作了精彩报告;“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雷锋团”党委书记、政委修长智就“如何在弘扬雷锋精神中模范践行先进性要求”谈了自己的体会;军区“优等指挥员”、某摩步旅党委副书记、旅长赵大伟作了题为“战时需要的本领,就是平时必备的才能”的报告。他们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实践经历,对新时期共产党员应当如何增强先进性意识,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树立先进性形象作出了令人信服的回答,也得到了官兵们的认可。大家感慨地说:“这些典型就在我们身边,可信可学,让人佩服,他们是我们心中的楷模。”领导干部的模范行动,激发了官兵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热情,带动了部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