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指责布什宁愿发动战争也不舍得提供外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18日电据此间媒体18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日前在一场演讲中指责美国总统布什不惜巨资发动伊拉克战争,让世界看到一个“残忍的轰炸场面”,而在提供对外援助方面却是极度吝啬。

  古巴电视台18日播出了卡斯特罗在出席古巴医务工作者大会时所作的演讲。现年78岁的卡斯特罗说,美国在伊拉克战场消耗了数十亿美元,但这些钱“不能治愈艾滋病,无法
治愈任何疾病以及任何人”。

  他说:“布什先生花了150亿美元,让世界看到的却是一场伊拉克战争以及残忍的轰炸场面。但那里需要的是能够救死扶伤的医生。”

  卡斯特罗同时批评一些西方国家虽然经常把“关注人权”挂在嘴边,但很少为各国医疗事业发展做出实质性工作。

  2003年3月,古巴政府指控75名“持不同政见者”接受美国资助,阴谋颠覆现政府,并对他们判刑。对于古巴政府的指控,美国方面予以否认,并加强了对古巴的制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