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去3周来百余名阿富汗儿童在严寒中病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月19日电阿富汗卫生部长赛义德·穆罕默德·阿明·法特米19日说,据不完全统计,过去3周来仅在阿富汗3个地区就有128名儿童死于各种因严寒引起的疾病。

  自去年12月以来,大雪和严寒袭击了阿富汗大部分省区,西部的古尔省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大雪切断了当地许多村庄同外界的联系。法特米说,过去3周来,古尔省就有62名儿童丧生,此外还有46名儿童在喀布尔丧生,在东北部的巴达赫尚省也有20名儿童死于
严寒。

  法特米说,这些儿童死于肺炎、风疹、百日咳等疾病。他还对患病儿童父母给孩子喂食鸦片表示担忧。他说,虽然这能够帮助病儿减轻痛苦,但却使他们的身体遭受毒害,且容易染上毒瘾。

  有报道说,持续几年的国际援助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阿富汗缺医少药的局面,有不少难民因缺少适宜的栖身之地而被冻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