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越南接连发生越战遗留炸弹爆炸事件 3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2月19日电越南官员19日说,上周在越南中部接连发生两起越战遗留炸弹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两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事件17日发生在河内以南约900公里的广义省山河区。当地警察局官员说,受害者丁文儒(音译)是当地的一名农民。他在稻田里干活时,发现了一枚橘子大小的炸弹,随后他找来邻居丁嘉庆(音译)帮忙拆卸炸弹,想回收炸药和金属废料。但是,当他们试图
用锄头砸开炸弹时,炸弹突然爆炸,丁文儒当场死亡,身受重伤的丁嘉庆也在被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这是越南在几天内发生的第二起越战炸弹伤人事件。上周末,在位于胡志明市以北约100公里的平福春省,12岁的顺成(音译)和他的表兄弟在村子里的灌木丛中发现了一枚炸弹。当他们将它当成玩具耍弄时,炸弹突然爆炸,顺成当场死亡,他的两个表兄弟则受了轻伤。

  越战结束后,大量战争期间没有爆炸的炸弹给越南民众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据越南国防部估计,目前遗留在越南各地尚未爆炸的炸弹总量在35万到85万吨之间。另据一个名为“美国越战老兵基金会”的非政府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30年里,越战遗留炸弹已造成近4万人死亡,10多万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