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国会议员敦促日本停止在教科书中歪曲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社汉城2月19日电(记者 张锦芳)据韩国媒体19日报道,韩国79名朝野国会议员18日向国会提交一份决议案,敦促日本停止在历史教科书中歪曲历史。

  决议案说,日本在历史教科书中歪曲历史,不仅严重损害韩日两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和新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导致日本在国际社会的自我孤立。决议案还说,日本文部省1982年公布了有关审查历史教科书的原则,即“必须考虑到国际谅解与国际合作”。日本文部科
学省在审查新的历史教科书时必须忠于这一原则。

  决议案提出,韩国政府应当成立由有关政府机关参与的常设机构,认真应对日本在历史教科书中歪曲历史的问题。

  提出决议案的79名国会议员分属执政的开放国民党以及在野的大国家党和民主劳动党。他们都是一个名为“谋求正确历史教育联盟”的成员。该联盟计划从3月1日纪念1919年“三一运动”时起,举行日本歪曲历史事例展览会、发表日本侵略年表等活动,并推动韩日国会议员和社会团体发表联合声明反对日本歪曲历史。

  “三一运动”是1919年朝鲜人民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国家独立的运动。这一运动曾遭到日本殖民统治者的残酷镇压。韩国和朝鲜每逢3月1日这一天都举行纪念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