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艘在韩国注册的货轮因故障阻塞苏伊士运河航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2月19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19日宣布,一艘在韩国注册的货轮当天早些时候在通过苏伊士运河时因发生机械故障而抛锚,目前已造成40多艘过往船只航行受阻。

  据宣布,这艘载有7.4万吨煤炭的货轮原计划从红海经苏伊士运河前往欧洲。由于运河航道被堵,从红海前往地中海方向滞留了32艘轮船,从地中海前往红海方向滞留了11艘轮
船。

  截至记者发稿时,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派出的工作人员还在对事故船只进行抢修,但由于事发地点出现大风天气,抢修工作受到影响。与此同时,运河管理局还派出3艘拖船前往事发地点,准备对事故船只进行处理。

  苏伊士运河连接地中海和红海,全长约190公里,是一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国际海运航道,平均每天约有50艘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只从这里通过。去年11月6日,一艘在利比里亚注册的油轮因机械故障在苏伊士运河中滞留了3天,造成双向航行的100多艘船只受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