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伊犁军分区边防连餐餐吃上新鲜蔬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20: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洪杰、特约通讯员魏春报道:春节期间,西部边陲普降大雪,新疆伊犁军分区所属边防连笼罩在皑皑白雪之中。然而,笔者在都拉塔边防连看到,战士们正踏着积雪,高高兴兴卸下地方蔬菜公司刚从山下送来的鲤鱼、芹菜、莲藕、黄瓜、西红柿等鲜鱼鲜菜。连长赵峻江告诉笔者:“连队天天能吃上新鲜肉菜,得益于后勤保障社会化改革。”

  这个军分区所属边防连地处偏远。每年大雪封山后,连队只有萝卜、白菜、土豆“
老三样”。为了让官兵吃上新鲜蔬菜,军分区多方筹资,先后为边防一线连队修通了通向山下集市的道路,并与几家蔬菜生产基地建立了供应网点,签订了运送合同,实现了蔬菜保障社会化。与此同时,他们还聘请驻地卫生部门把好蔬菜卫生关,确保各类鲜菜“无公害”;与驻地电信部门联系,为边防连安装了IP电话,边防连可随时“电话购物”,地方送货上门,丰富了官兵的餐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