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提高党委班子带兵打仗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福玉报道: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以战斗力为标准,努力提高党委班子带兵打仗能力,部队全面建设得到大幅提高。1月中旬,该总站被上级评为先进党委和全面建设先进单位。

  近年来,这个总站着眼未来作战需要,以提高自身军事素质和组织指挥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带兵打仗和部队战斗力提升抓学习、促训练、搞建设。他们带头成立了军事学习
组,与吉林大学、吉林邮电学院等地方大学联办信息科技班,建立了专业训练基地,形成了一线台站骨干集训、考核、评估的训练考评机制,常委和普通官兵一起参加训练考核、并张榜公布成绩。

  为把学到的知识及时转化为工作效益,这个总站围绕战斗力提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他们把战备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开展理论创新,探索战时抗毁、维修方法;通过对现有通信线路的检测、改造,增强防护、抗毁能力;与地方有关部门协商,建立战时合作、支援和保障机制。

  两年来,该总站官兵先后在上级比武中获得冠军,有23篇学术文章在军内外获奖。总站主任臧继辉被军区评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和优等军事指挥员,先后90余次圆满完成重要战备执勤保障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