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击毙8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4:5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18日电(记者 刘连祥)哥伦比亚军方18日发表公报说,政府军最近20天在南部3省对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开展的清剿行动成效显著,共击毙8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击伤90人。政府军方面有5人在战斗中阵亡,14人受伤。

  哥陆军司令卡斯特利亚诺斯在公报中指出,这次在梅塔、瓜维亚雷和卡克塔3省热带丛林地带进行的清剿行动是政府军自去年10月份实施的第二阶段“爱国者计划”的组成部分
。该计划由哥政府军总司令部指挥,旨在围剿活跃在南部各省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主力部队并收复游击队控制地区。

  卡斯特利亚诺斯说,在这次清剿行动中,政府军还占领了游击队的一个大型营地,清除了5个游击队布设的雷区。目前,政府军陆军部队在武装直升机火力掩护下,正在追击逃往密林深处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第27和第43纵队700余名游击队员。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立于20世纪60年代,现有兵力1.7万人,控制着全国40%的乡村。该游击队2002年2月同政府的和谈破裂,目前同政府军处在交战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