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民调显示在最具威胁国家中朝鲜排首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3:53 法制晚报

  据韩国《朝鲜日报》今日发自美国的消息指出,尽管韩国国防部于最近发表的《国防白皮书》中已删除朝鲜是“主敌”的概念,但美国人的观念不同,仍将朝鲜视为主敌。

  美民调称最具威胁国家朝鲜排第一

  文章指出,调查显示,美国人在4年前还没有介意朝鲜的存在,但目前已将朝鲜视为主
敌之一。这项民意调查是从本月7日至10日,利用4天时间,以1008名美国成年人为对象进行的。

  文章强调,美国在2001年进行的同样调查中,伊朗所占比重为38%,而朝鲜只占2%。可见,朝鲜已在短短的4年内成为美国人的“主敌”。

  相关新闻一

  美称朝研核武就是死路一条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朝鲜本月10日发表声明宣布“拥有核武器”并“无限期退出”六方会谈后,美国新任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希尔昨天在汉城表示,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将会是死路一条,呼吁朝鲜重回谈判桌。

  报道称,美国新任六方会谈首席代表,同时也是美国驻韩国大使希尔呼吁朝鲜放弃发展核武计划,重新回到谈判桌,解决朝鲜半岛核武问题。他强硬地说:“拥有核武对朝鲜来说是死路一条,如果继续发核武,朝鲜将不会进步。”

  报道还指出,希尔访问北京期间,中国官员多次强调“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和美方的意见一致。他认为,中国和朝鲜有特殊的关系,希望中国能运用这种特殊关系,敦促朝鲜重回谈判桌。

  相关新闻二

  韩将立新法禁止核武开发

  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科技部2月17日表示,韩国国民议会决定在3月起草一份暂定名为《原子能控制法》的法律,以更好地控制核能利用,同时禁止核武器开发。

  另外,韩国政府官员18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政府已正式批准国营的韩国电力公司向朝鲜开城工业园区输送电力。韩国媒体分析称,韩国政府作出“输电”决定是为了显示推动韩朝合作的诚意和决心。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