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车臣匪首马斯哈多夫肖像现身欧元纪念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近日,欧洲古钱币收藏商店中开始出售一些为根本就不存在的国家制作的欧元纪念币,非常受钱币收藏者的欢迎。

  在许多欧洲国家放弃使用本国货币,统一使用欧元的时候,为了纪念本国的硬币和纸币,所有欧元国家都有权制作纪念币。这些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完全一样,背面则各有不同,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代表性图案。

  不知道是哪家神秘的公司,可能是在意大利或德国,竟然为那些没有加入欧盟的国家、甚至在世界政治版图中根本就不存在的国家制造纪念币。现在,在巴塞罗那市任何一家古钱币收藏商店中,都可以花上18-20欧元买上一枚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甚至是车臣、西伯利亚、科索沃、格陵兰、威尔士的欧元纪念币。

  这些纪念币的制造原则非常简单,为了避免受到制造假币的指控,正面图案几乎与欧元一模一样,并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处理,但在背面图案上,特别是在一些小面值(1元、2元)的欧元纪念币上,印有某些“国家图案”和一些政治活动家的肖像。如在俄罗斯版纪念币上就有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头像,在车臣版纪念币上,一个头戴羊皮高帽的人极像车臣匪首阿斯兰·马斯哈多夫。俄罗斯的经典标志双头鹰跑到了奥地利、匈牙利版纪念币上,而在车臣版欧元上,不知为什么,却印上了中世纪骑士剑和哥特式十字架。西伯利亚版纪念币上没有著名政治人物,只是印上了一个戴着大皮帽的抽象的西伯利亚人的头像,没有国徽,就用著名的西伯利亚老虎形象来代替。

  上述所有不同重量、大小和面值的纪念币,都是欧元硬币的复制品。制作厂商为了逃避法律制裁,每枚纪念币上都写有“样品”字样,而且全部是赠品型纪念币,上面有各国家历史的简短文字描述。(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