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X-45A无人作战飞机首次完成攻击地面模拟目标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2月14日报道] 2月4日,两架波音公司研制的X-45A无人作战飞机在执行第50次飞行任务时,演示验证了攻击模拟目标的作战能力。

  在被称为"和平卫士"的试验中,2架X-45A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并分别爬升至7468米和7772米的高度,然后以0.65马赫的速度飞行约25英里。随后,无人机开始执行空中作战巡逻(CAP)任务,在演习地区提供机载预警信号。为试验无人机压制敌防空系统能力,为
两架无人机设置了突然出现的模拟地面目标。一旦发现威胁,X-45A可自动决定哪一架飞机占据有利作战位置,以及哪一架无人机所携载的武器和燃料更适于攻击目标。在做出决策后,其中1架X-45A自动改变飞行程序,攻击模拟的地面目标。在完成第一次成功打击后,另外1个模拟地面目标被第2架X-45A摧毁。两架X-45A完成作战任务后,安全返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

  在进行此次X-45A演示验证前,首先进行了软件集成和试验工作。"和平卫士"软件在高度逼真的系统集成实验室进行了长达2800小时的飞行试验。在将软件用于X-45进行更加深入的飞行试验前,首先在T-33无人机上进行了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