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地方领导冒雪护送转院 武警战士耿轶转危为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50 解放军报

  刘宗银 何显阳 谭程富

  今天上午,武警四川总队甘孜州支队传出喜讯:重病战士耿轶经过紧张抢救治疗,终于转危为安。正在甘孜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耿轶激动地说:“我能脱离危险,多亏地方领导的关心厚爱。”

  2月12日,武警甘孜州支队三中队战士耿轶顶着风雪从甘孜县城巡逻归来,突然昏倒在地,不省人事,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经检查耿轶胰腺炎复发,病情非常严重。经过4天的救治,病情虽有所控制,但头昏、呕吐等症状仍未缓解。医生建议尽快转入医疗条件较好的甘孜州人民医院治疗。然而,两地相距400多公里,途中要翻越3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由于雪大路滑,没有班车进出,而支队从甘孜州派车接需费时两天,将耽误救治。甘孜县县委书记廖才坤闻讯后,当即通知县政法、公安、卫生系统的领导赶往医院现场办公,研究转院和途中护理方案。

  经过紧张的协调安排,2月16日,耿轶在甘孜县政法委书记多军等人的护送下,乘县里派出的专车踏上了去康定的路途。

  小汽车在风雪中经过12个小时的颠簸,于当日22时30分抵达甘孜州人民医院。早已等候在医院门口的医护人员迅速将耿轶送到急诊室救治。

  经过36个小时的全力抢救治疗,耿轶终于脱离了危险。(本报成都2月18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