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爱尔兰新芬党一名高层涉嫌特大银行抢劫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北爱尔兰新芬党涉嫌参与去年底北爱首府贝尔法斯特的特大银行抢劫案。据凤凰卫视消息,爱尔兰调查洗黑钱的警察日前搜出一批怀疑是该宗劫案的赃款,并且拘捕了六男一女,当地有传媒报道,其中一人是北爱新芬党高层成员。爱尔兰政府表示,事件不会影响双方的和平谈判。

  爱尔兰警方周四在科克郡一间房屋,搜获250多万英镑的现金。警方说,经调查后,
有足够证据显示涉及颠覆活动,而那些现金部分来自贝尔法斯特北方银行抢劫案,他们也正盘问一名被捕男子,他与北爱天主教准军事组织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有关。当地传媒报道,这名男子是新芬党一名前国会成员。新芬党拒绝就此作出评论。

  北方银行抢劫案是北爱历来最大的银行抢劫案,损失高达2650万英镑,舆论认为新芬党涉嫌参与此案,这对英国与爱尔兰努力重开两年前解散的北爱国会,无疑造成重大打击。亲英国政府的基督教政党表示,事件进一步证明,新芬党的政治诚信有问题。

  不过,爱尔兰总理埃亨说,新芬党是否参与抢劫案应该交由警方处理,他只关心能否与北爱达成和平协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