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一名翻译私带密件被判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一名曾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工作的阿拉伯语翻译因从基地私自带出一些机密文件而获罪,18日被美国一家法庭判处20个月监禁。

  此人名为艾哈迈德·法特希·迈哈巴,现年32岁,是出生于埃及的美国公民。他在法庭上对指控供认不讳。 报道说,迈哈巴于2003年9月29日从埃及返回美国时,在波士顿的洛根国际机场被捕,一直关押至今,因此应于今年3月10日前后出狱。

  被捕之时,海关工作人员在迈哈巴的行囊中查获132张压缩光盘,其中一张刻有数百份标有“机密”等字样的文件。

  迈哈巴18日在法庭上称,自己根据“错误判断”行事,但从未有意将这些文件用于非法目的。他的辩护律师曾辩称,迈哈巴携带这些材料只作翻译之用。

  但迈哈巴上个月已承认,自己未经授权就擅自将机密文件据为己有,还曾对联邦调查人员撒谎。

  目前关塔那摩关押着来自大约40个国家的500多名囚犯,其中许多人在未受到起诉或接触律师的情况下已被关押3年以上。美国军方说他们涉嫌与“基地”组织或塔利班武装有牵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