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民权团体再揭美军性丑闻 受害者遍布海外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的对外战争中受到迫害的不仅是当地居民,甚至连美军中的女兵也不能幸免,她们手中的武器并没有使她们避免各种各样的性侵害。美国一个民权团体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称,2004年他们收到了307起性侵害报告,受害者遍布驻伊拉克、科威特、阿富汗和巴林的美军基地。

  这个叫迈尔斯基金会的民权团体总部设在康涅狄格州,正是它在去年首先引起了人
们对驻伊拉克和科威特美军女兵受到性侵害状况的关注。迈尔斯基金会称,受害者大多数为女性,而攻击者则包括她们的美军战友、盟军官兵以及外国人。

  迈尔斯基金会发表的声明称,在他们收到的侵害报告中,大约有1/3也报告给了军方的领导层。根据该基金会公布的数据,有39名美军女兵称她们在准备赴海外执行任务期间受到了性侵害。

  如果报告属实,这将再次刷新驻海外美军中的性侵害记录。2004年1月25日,美国《丹佛邮报》曾经披露说,在2003年,驻扎在科威特及伊拉克的美国女兵中就至少有37人曾经受到了男性战友的性侵犯。这些女兵分别来自陆、海、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受害者中有军官也有普通的士兵,她们遭遇性侵犯的地点通常是驻扎的基地内,甚至是危险地区的岗哨中。有11名女性官兵曾将遭遇性侵犯的经历报告给上级,但不是被忽视就是遭到报复,有的被降职,有的被调换了岗位。

  而五角大楼自己进行的统计表明,在2003年一年中,仅在美军中央司令部管辖的地区就收到88例性侵犯报告,这些性侵犯包括强奸、强奸未遂、猥亵和鸡奸。

  其实在美军的其他单位中,性侵害也早已不是新鲜事。1991年,美军就传出了海军飞行员集体骚扰女军官的“尾钩”事件。2003年的一份报告称,在美国空军学院接受调查的579名女学员中,有109人(占调查人数的近20%)表示她们曾受到过不同形式和程度的性骚扰和性侵犯。而高年级女学员和新入校的女学员最容易遭受男性学员、教官,甚至学校领导的性侵害。

  调查人员和民权组织纷纷将矛头指向了军方的高层和案件的处理机制。2004年5月,五角大楼承认军方在防止、处理和调查性侵害案件时存在着不少问题,导致这一丑恶现象在美军中屡禁不止。2005年1月,五角大楼宣布美军将在侵害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受害者提供秘密的调查和帮助,以鼓励更多的人站出来勇敢面对性侵害。(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