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获取秘密文件称联合国难民署高官身陷性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 09:09 北京晨报

  联合国近期来可谓丑闻不断,“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焦头烂额,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又曝出性丑闻。英国《独立报》18日再度抖出猛料:联合国难民事务署高级专员吕德·吕贝尔斯最近也遭数名部下猛烈攻击,称这位联合国高级官员对她们进行性侵犯。

  《独立报》获得的联合国内部秘密文件称,吕贝尔斯被控一事缘于2003年12月18日
在日内瓦召开的一次会议。一名女职员控诉说,当会议结束之后,吕贝尔斯将手搭在她腰部,将她转过来面向他,下身随之紧贴住她。

  联合国内部监察办公室之后成立专门调查小组,由副主任迪利普·尼亚尔亲自挂帅。随着调查的进行,调查人员进一步发现,吕贝尔斯至少还与其他4名女性下属有不端行为。

  第一名女子向联合国内部监察办公室透露,吕贝尔斯曾邀请她和其他同事一同去他家讨论工作。后来她发现只有她一个人在他家里,吕贝尔斯并没有和她商谈工作,而是靠近她坐下,并做出一些下流动作。惊慌失措的她立刻逃离了吕贝尔斯的家。

  第二名女子说,性骚扰发生在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一间办公室,吕贝尔斯将她紧紧揽在怀里,同时也将身体贴紧她。这名震惊的女职员羞辱交加,一下子将吕贝尔斯推向一边。

  第三名证人说,吕贝尔斯试图抚摸她,但被她推开了,并威胁说如果他敢再动就扇他;最后一名女子说吕贝尔斯两次不怀好意地接近她,并让她去他的房间,还对她说自己“很寂寞”。

  安南在去年夏天收到调查小组的报告。在经过法律咨询后,他在给联合国难民事务署的一封信中说,对吕贝尔斯的控告不能成立。(北京晨报/纪国华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