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联电遭检调因“不够绿” 岛内企业界无惧西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21: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联华电子,疑似违法投资大陆苏州的和舰科技公司,台湾检调单位大规模搜索后,申请将和舰公司董事长徐建华羁押并限制出境。不过,这起轰动企业界的大事,并没有影响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的计划。

  台湾晶圆代工大厂联华电子公司,接连两天遭台湾司法机关搜索,整个搜索动作超过20小时。检察官指控联电违法投资苏州的和舰科技公司,并将全案关键人和舰公司董事长
徐建华申请羁押,经过6个多小时的庭讯,徐建华在17号下午,以1000万台币交保,但限制出境。然而,徐建华一直强调自己是清白的,并声称会尽力证明自己是清白的。

  尽管联电强调,没有直接投资苏州的和舰公司,因此不可能违法。不过,受到这项消息影响,联电股票在17号以跌停开盘。

  不过,这件轰动岛内企业界的大事,并没有影响台湾企业赴大陆投资的计划。台湾中小企业理事长戴胜通认为,联电事件应以经济事件,不应以政治事件看待,以平常心看待就好,这件事不应影响赴大陆投资计划。台湾电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也表示,当局在有效管理机制方面应订游戏规则,这样大家遵循就不会有问题。而台湾另一家晶圆大厂台积电发言人证实,台积电为了争取客户,已经确定计划将在北京设立办公室,而这也将是台湾首家在北京设据点的晶圆制造业者。

  另有报道称,外传台检调的这次搜索行动是和联电“不够绿”有关。亲民党昨天表示,联华遭搜索,会让民众质疑“白色恐怖”与司法为政治服务等现象依然存在,这种“选择性的正义不是正义”。过去台湾若不让鞋业与纺织业到岛外设厂,民间企业也不可能为台湾换得那么多外汇;对台湾电子业来说,全球布局早应是该做的事,且制造八吋晶圆已较少涉及商业机密,更应让台湾电子业到全球布局。(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