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去年共有492名警察因公牺牲 近7000人负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二00四年,全国共有四百九十二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六千九百二十名民警负伤,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公安机关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的决定》,坚持从严治警、执法为民,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新贡献。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涌现出了任长霞、西藏帕里模范边防派出所等一大批
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集体。

  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致人死亡的现行命案二点九万起,破案率达百分之八十八点二;在全国三千四百二十五个县、区、市级立案单位中,有一千四百三十六个实现命案全破,有三百四十一个没有发生命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九点八万起,缴获海洛因一万0八百三十六公斤,冰毒二千七百四十六公斤。

  公安队伍在枪、酒、车、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得到进一步遏制,内部管理和正规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去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民警违反“五条禁令”案件四百九十一起、六百三十六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