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2004年对也门军事装备出口总额超过1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6:2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2月18日讯 正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参加阿布扎比第七届国际武器展的俄罗斯代表团向媒体宣布,俄2004年向也门出口的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的总价值超过了1亿美元。同时,考虑到两国业已建立的联系,俄也双方今后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还有可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据悉,也门共和国共向俄罗斯购买的武器装备包括188辆BMP-2型步兵战车、数架民
用直升机、多型号枪炮和各种弹药。也门方面还对俄新近研制的用于维护飞机、装甲车辆和防空系统的设备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今后几年,也门还将从俄购买一批直升机。

  此外,也门还向俄提出了对其现役的BRDM-2型装甲侦察车进行现代化改造的请求。也门军方目前共装备有2000辆该型号装甲车。分析家们认为,对这些战车进行改装将有助于俄企业进一步开拓其他国家的市场。据统计,出口到世界各地的BRDM-2型装甲侦察车总量超过了6000辆。

  2004年12月,也门政府还专门为总统订购了一架经过改进的米-171型直升机。

  有消息称,也门已建议通过向俄企业转让油田开采权的方式支付购买俄制武器和军事技术的费用。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仍然是也门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主要的合作伙伴。也门陆军80%~90%的装备都购自前苏联。而俄独立后对也军事出口始于2000年,当时也方购买了31辆T-72B型主战坦克。这笔交易事实上宣告了俄也双方军事合作关系在经历了长期中断后已全面恢复。2002年夏季,俄罗斯飞机制造公司“米格”开始履行向也出口15架米格-29型战斗机的合同(总价值约3亿美元)。现在,其中的6架已被升级为米格-29SMT。据悉,也门空军装备的其他米格-29今后也将被陆续改造为米格-29SMT。

  另外,也门正在与俄谈判购买一批“短号”-E型反坦克导弹,以及对老式的米格-21型战斗机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装。(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