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第七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成交额超过18.5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4:56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2月17日电(记者燕毅 邢旭东)为期5天的第七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17日落下帷幕。展会发言人欧贝德在展会结束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本届防务展成交额超过18.5亿美元。

  防务展统计数据显示,东道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本届展会上出手不凡,与参展商签订了多项大宗采购合同。阿联酋联合航空公司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签订了总额9.5亿
美元的购买飞机发动机合同。阿武装部队与德国公司达成了订购价值2亿美元的防核生化系统和1.44亿美元升级军用通讯系统的合同。此外,阿武装部队还向意大利订购了8架AB139型直升机,合同金额8400万美元。

  防务展达成的其他大宗交易还包括,科威特订购16艘海上巡逻快艇,阿曼订购1艘64米长登陆舰,印度一家公司获得向伊拉克出售3322辆军用卡车订单。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防务展期间向新闻媒体透露,该公司已同海湾地区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就向这些国家出售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进行了谈判,该公司希望新一轮谈判能在夏季来临时开始。

  共有来自50个国家的905家公司参加了本届防务展。参展商一致认为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已成为全球最大和最有影响的防务展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