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政府否认卡斯特罗在智不享受豁免权的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4:53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17日电(记者王洋)据智利当地媒体17日报道,智利政府在16日晚间发表的政府公报中,正式否认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智利领土上不享受豁免权的说法。

  公报说,现任国家领导人享受司法豁免权,这是“国际通行的准则”。公报认为,智利政府秘书部长比达尔此前的讲话遭到媒体的“误读”,因为他只是在强调有关保护人权
的国际法的重要性。

  16日上午,比达尔在回答媒体有关提问时曾表示,一旦智利共产党女主席马林逝世,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应该慎重考虑是否到智利出席她的葬礼。比达尔还以智利前军政权领导人皮诺切特曾在伦敦被捕为例,说明国际法正在逐渐改变,侵犯人权的指控将不受国界限制。

  现年63岁的智利共产党女书记马林目前因患脑癌而生命垂危,此前她曾在瑞典和古巴接受过治疗,目前正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家中。马林曾两次当选智利众议员,曾长期与皮诺切特军政权进行不懈斗争,在智利社会受到广泛的尊敬。智利政府正考虑一旦马林逝世,将为其举行国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