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联会主席称发射井故障导致反导试验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方高级官员17日称,14日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失败,主要是因为导弹发射井出现硬件故障。

  2月14日,由于拦截导弹未能正常发射升空,美国计划中的导弹防御系统再次遭到重挫。而此前美国政府确立的目标是该系统必须在2004年底之前具备作战能力。

  “导弹防御试验失败,与拦截预定目标的拦截弹本身并无关系,主要是导弹发射井出现硬件故障,导弹无法正常移动,所以未能从太平洋基地发射升空,”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说。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克·那勒称,迈尔斯将军所说的硬件故障,指的是发射井中用于地震保护的一根横向支撑物。

  那勒同时表示,军方对试验失败进行的调查还没有结束,迈尔斯将军的解释只是“我们正在关注的问题之一”。

  那勒说,“这当然不是最后的调查结论,因为导弹防御试验失败还可能是由其它原因引起的”。

  此前,美国共进行过10次导弹防御系统试验,但有5次都没有获得成功。去年12月,该试验也遭遇了一次失败,当时国防部解释称,试验失败由一个“非常小的软件故障”引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