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报调查发现普通伊拉克人担心美国永不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现在距离美军入侵伊拉克已经将近两年,伊拉克大选也落下了帷幕。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2月17日在巴格达撰文指出,目前,一些伊拉克人对美军的存在感到不满,另一些人则欢迎伊拉克政府在打击反美武装方面采取行动。

  失业工人哈米德·穆罕默德说,他认为美国人永远也不会离开伊拉克。“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来到这里。他们会一直待下去。”36岁的穆罕默德在接受采访时正在巴格达路边消
磨时光,希望有过路人停下来,哪怕给他提供一天的工作也好。

  还有人认为,美军的存在是造成暴力事件的主要原因,结束暴力的最快捷方式是让美国人回国。伊拉克退伍士兵卡迈勒说:“他们在1945年进入德国和日本,到现在还没走……他们现在占领了我们的国家。”卡迈勒今年53岁,身有残疾,开着一家烤肉店。

  现在,一些伊拉克人认为,美国之所以进入伊拉克,是为了控制伊拉克的石油资源,为对付伊朗建立一个军事和政治基地,同时为美国的公司创造商机。一名51岁的裁缝帮工说:“我们希望他们离开。可是,我们了解美国人,了解历史。不管美国人到了哪里,他们从不轻易离开。他们会建立基地并呆在那里。”

  与此相反,也有一些伊拉克人认为,只要暴力事件还在继续,他们就能容忍美军在伊拉克驻扎。一家照相馆的老板说:“如果我们实现了安全,政府也完成了组阁,那么我们没必要让美国人继续停留。但是现在这些都还没有实现。他们不能在消灭恐怖主义之前离开。”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