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台办主任:将彻底粉碎胆敢制造台独事变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指出,“台独”分裂活动严重威胁了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如果台湾当权者铤而走险,胆敢制造重大“台独”事变,跨过“台湾法理独立”的底线,中国人民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彻底地粉碎“台独”分裂图谋。

  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刊登了陈云林为纪念“江八点”发表10周年的一篇文章。

  陈云林指出,2000年陈水扁上台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加紧推动“渐进式台独”活动,尤其是企图利用“公投”、鼓吹“制宪”进行“台独”活动,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边缘。2004年3月陈水扁连任后,“台独”的危险性明显增大。当前,陈水扁正从各方面加紧为最终实现“台独”目标做准备。

  文章列出并评论了陈水扁当局“台独”活动的几大动作:

  第一,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在各种“台独”活动中,最危险的就是“台独”分裂势力图谋通过“宪政改造”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也就是企图以所谓“宪法”和“法律”的形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2003年9月,陈水扁提出要“催生台湾新宪法”,使“台湾成为一个正常、完整的国家”;并且提出了“制宪”的时间表,实际上是一个走向“台独”的时间表。在我坚决斗争和各方压力下,陈水扁去年5月20日连任以来,虽然被迫将“制宪”改称为“宪政改造”,并且多次表示这次“宪改”不涉及“国家主权、领土及统独的议题”,但是,他没有放弃通过“宪改”进行“台独”活动的图谋,而且一直在为此创造条件。去年9月以来,陈水扁连续抛出一系列更为露骨的“台独”主张,实际上几乎涵盖了改变台湾地位的所有主要方面。诸如,鼓吹“中华民国是台湾”,“中华民国国号”的最好简称是台湾,“国徽”要改,“领土”是36000平方公里,“台湾主权”属于2300万台湾人民,与大陆关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另外一国”、“是敌国”,对外活动以台湾名义进行,等等。陈水扁的上述主张如落实在所谓“新宪法”中,将从所谓“宪法”层次上规定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两岸是两个国家,实质上就是“台独制宪”,实现“台湾法理独立”的目标。同时,以李登辉为代表的激进“台独”势力继续大肆鼓吹要“制定台湾新宪法”,彻底抛弃“中华民国宪法”,彻底摆脱一个中国。这两股势力沆瀣一气,分进合击,千方百计要达到“台湾法理独立”的分裂目标。

  第二,继续培植“台独”的社会思想基础。李登辉、陈水扁在台湾连续掌权16年。他们打着“认同台湾”、“民主”、“改革”的旗号,大肆鼓吹“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极力否定一个中国原则,百般攻击“一国两制”,竭力推行“去中国化”、“文化台独”、“台湾正名”活动。他们还利用两岸社会制度和政治意识形态的不同,不断对我进行诋毁,极力渲染我对台构成“武力威胁”,强化和扩大两岸对立。去年以来,台湾当局在政治、文化、教育、历史等领域推行“台湾正名”、“去中国化”、“文化台独”的活动进一步升级。在“台独”势力的鼓噪下,“台独”思潮对台湾社会造成了严重的恶劣影响。

  第三,加紧整军备战,向大陆发出军事威胁。台湾当局加紧整军备战,大量进口先进武器装备,尤其是加快发展进攻性作战体系,扬言要在两岸搞“恐怖平衡”,明目张胆地进行战争叫嚣。这充分暴露了台湾当局标榜有意缓和两岸关系的欺骗性,也表明“台独”势力的分裂冒险活动是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

  此外,外国敌对势力一直没有停止干涉台湾问题,不仅仍在或明或暗地支持台湾当局,而且有加剧之势,严重地助长了“台独”分裂势力的气焰。

  对此,陈云林在文中再次重申,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世界上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台湾问题。我们愿意继续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只要和平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和平的努力。但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我们绝不容许“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在中国人民面前,没有任何事情比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更为重要、更加神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