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等待江“入阁”仅是装样 传吴荣义今任“副阁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在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入阁”破局之后,谢长廷将于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台湾“经济研究院”院长吴荣义出任“行政院”副院长。而另有消息称,虽然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昨日仍表示,如果国民党能同意江丙坤“入阁”,则谢长廷就可以在今天宣布江丙坤担任“行政院”副院长;但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16日透露,“行政院长”谢长廷找他“入阁”当副院长时,他提出三个条件之后的两天,谢的秘书电话通知他,李应元与林丰正会面的计划取消,那时他就
知道,民进党当局对副院长名单,已另有人选。

  台湾各界认为,吴荣义是李登辉的门生,主张台湾优先,且对台商赴大陆投资抱持较保守态度,未来如何协助谢长廷打开两岸僵局,共创两岸经济荣景,恐怕是一大考验。

  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吴荣义是“戒急用忍”基本教义派,一旦吴出任副手主导财经政策,无论吴的出线是否完全出自谢的本意,都显示谢“内阁”对大陆经贸政策将更趋保守。

  另据报道,虽然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卓荣泰17日仍表示,如果国民党能同意江丙坤“入阁”,则谢长廷就可以在当天宣布江丙坤担任“行政院”副院长;但正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访问的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16日透露,“行政院长”谢长廷找他“入阁”当副院长时,他提出三个条件之后的两天,谢的秘书电话通知他,李应元原订17日与林丰正会面的计划已被取消,那时他就知道,民进党当局对副院长名单,实际已另有人选。

  江丙坤提到谢长廷“组阁”时,曾邀他担任“行政院”副院长一职。江丙坤说,他对谢长廷提出三个条件:一、遇有争议性的大事,须透过党对党的协商,白纸黑字签字,公开发表。这些大事,例如“国家”定位、党产、社会重大争议问题等。二、财经用人方面,他须拥有人事任免权。三、文官要中立,依法办事。(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