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党史5年内将以数字化方式藏入斯坦福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最近因将蒋介石、蒋经国的“两蒋私人日记”收藏到“近代中国档案”中,受到举世瞩目。此外,这项计划还包括将数量庞大的国民党党史以数字化方式保存。

  据“中央社”发自旧金山的报道,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近日代表主席连战,到旧金山参加“近代中国档案”成立计划。

  报道说,为了进行国民党史料保存计划,胡佛研究所将对国民党党史馆多达300万件的历史性档案文件和“中华民国妇女联合会”的文件,以数字化的方式来处理,和通过微缩胶卷来保存这些文件。整个国民党史料保存计划,预计至少5年才能完成。

  据了解,胡佛研究所在1年前,派出专家携带6架设备到台北,将30多万件1940年代的国民党历史文件制成微缩胶卷,这些胶卷已经运抵胡佛研究所。整个国民党党史档案,也将随微缩胶卷的制作进度,而逐渐公开。

  国民党党史资料并不是和“两蒋日记”一样,把原件交由胡佛研究所保存,而是把原件全部留在台湾的国民党党史馆。在微缩胶卷制成后,一份由胡佛研究所保存,另一份则交回给国民党党史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