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格里布联盟外长理事会强调共同应对一切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社拉巴特2月17日电(记者康新文)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马盟)外长理事会17日在这里举行会议,与会者一致强调推动马盟建设进程,以共同应对马格里布地区所面临的一切挑战。

  马盟外长理事会轮值主席、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沙勒加姆首先在会上致词说,马格里布各国都面临着发展和现代化挑战,因此更需要克服目前存在的分歧,为马盟
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以便实现马盟所确定的、符合本地区各国人民利益的战略目标。

  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本·伊萨在发言中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地缘战略、经济、社会和文明变革,马格里布国家应该就所面临的现实问题进行深刻反思,克服一切障碍和困难,在相互理解和合作的基础上,加快马盟的建设进程,以确保马盟在国际和地区关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阿尔及利亚外交国务部长贝勒哈代姆、毛里塔尼亚外交和合作部长贝拉勒以及突尼斯外长赫尔马西在发言中都强调推动马盟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们一致指出,一体化建设是马格里布国家的战略选择,符合本地区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共同利益。他们同时表示,希望这次会议能够成为推动马盟建设的新起点,早日把马盟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地区集团。

  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成立于1989年,其宗旨是在协调5个成员国经济、政治和社会政策的基础上实现经济一体化,进而实现阿拉伯统一。但自1995年以来,由于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在西撒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马盟建设基本上陷入停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