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高官称基地组织考虑从墨西哥边境进入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时报》2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高官16日在国会指出,最新情报表明,“基地”恐怖组织已考虑通过墨西哥边境渗透进入美国。

  美国官员是在评估美国在全球面临的威胁时做出以上表示的。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说,“基地”使用生化武器和核武器对美国发动袭击只是时间的问题。

  美国国土安全部副部长詹姆斯·洛伊在书面报告中指出,最新情报有力地表明,“基地”已经考虑过把墨西哥边境作为进入美国的一个点。但他同时表示,现在尚无证据表明他们已经取得成功。洛伊指出,一些“基地”领导人认为,他们可以花钱从墨西哥进入美国,这种方式比合法进入美国更有利于发动袭击。

  洛伊在回答参议员提问时称,形势非常严峻。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列出的美国所面临威胁的排行榜中,潜伏在美国境内的“基地”成员名列榜首。

  以前,美国执法官员也提过“基地”可能利用墨西哥边境,但16日的说法表明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大了。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