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提交年度经济报告 承诺继续推动全球经济自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向国会提交的年度经济报告中指出,由于美国人从全球自由贸易中受益,因此他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推动经济自由化协议的达成。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在报告中说,他相信开放的市场和自由公正的贸易有益于美国人,他将努力促使全球各地市场的开放,确保美国的工人、农民、制造商等获得公平的竞争机会。

  报告有整整一个章节的内容都在谈论自由贸易的好处,以应对批评人士对美国不断攀升的贸易赤字提出的质疑。去年,美国贸易赤字达到了创纪录的6177亿美元。批评人士称,居高不下的贸易赤字使美国失去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

  与去年不同的是,这个报告不再坚持称把美国就业机会“外包”给其他国家有利于美国经济。相反,报告认为贸易活动的增加将会影响美国的就业组成,但不会影响到美国总体就业数量。报告还表示,对于那些竞争力相对较弱的行业,政府将提供培训支持。

  另外,报告还指出布什的经济政策将会使美国变得更繁荣昌盛。布什经济政策内容广泛,包括继续实施第一任期提出的减税政策和进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