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被指非法投资大陆 台联电遭搜查相关人士被申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2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新竹“地检署”十五日下午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侦办联电公司被控背信案,同步搜查联电公司与副董事长宣明智住处等九个处所后,将返台过年的联电前员工、现任和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建华带回侦讯。检方怀疑至少有近两百项联电专利技术流入和舰。检方复讯之后,昨晚七时已向“地院”申请羁押徐建华。

  新竹“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添源今天表示,为厘清台湾联华电子与大陆苏州和舰晶圆厂之间是否有专利技术外流、资金及营运互通等背信行为,台北市调处昨天请求新竹“地检署”指挥,前往联电相关九个地点搜索;并拘提曾任联电副厂长、目前是和舰晶圆厂负责人徐建华到案。检查官说,由于资料相当多,现正积极彻查厘清案情。

  联电财务部长刘启东昨天证实了公司遭检调搜查的消息。他强调,联电绝对没有将资金移往大陆投资,联电与和舰只是友好厂商关系。

  “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昨天称,投审会去年对前联电协理徐建华未依规定申请赴大陆投资担任和舰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处以新台币200万元罚款,全案仍在行政诉讼中;其余部分基于侦查不公开,应由检调单位说明。(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