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山核电站创内地核电站连续安全运行最高记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17日电(记者谭进)截至2005年2月17日,秦山核电站以连续安全运行448天的优良业绩再次创造了内地核电站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记录。

  至17日18时,秦山核电站30万千瓦核电机组结束了第八燃料循环为期448天的运行,开始进入这座核电站的换料检修阶段。据管理秦山核电站的秦山核电公司总经理何小剑介绍,在全球目前运行的约260座核电站中,秦山核电站的综合指标已达到WANO(世界核电运营者
协会)评定的前100名内。

  据了解,从2002年起,秦山核电站在第六、第七燃料循环中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分别达到331天和443天,曾先后创造了内地核电站当时运行的最高记录,其发出的大量安全、清洁的核电为“长三角”经济的高速发展注入了強劲动力。

  面对中国华东地区从2003年起出现的电力紧张态势,秦山核电公司通过对核电站设备和安全运行状况的优化控制不断提高管理运营水平,使核电机组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每个月的机组负荷因子达到95%以上,能力因子也一直保持在99%以上。2004年,秦山核电站累计发电量27.2亿千瓦时,创运行发电13年来年发电量的最高记录,与秦山第二和第三核电站一起有效缓解了华东的空前“电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