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大选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证明大选结果合法有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选举委员会今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证明1月30日进行的伊拉克大选合法有效,并开始分配275个议席。

  2月17日,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拉米称,选举委员会将于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证明选举结果合法有效,并宣布获胜者及其所得席位”。据悉,对选举结果有异议者,必须在2月16日以前提出意见。

  一旦选举结果证明合法有效后,伊拉克现政府必须为建立新政府制定一个时间表,而建立一个新政府需要多长时间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各党派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伊拉克当地时间2月13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13日晚上9点),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公布了1月30日大选的最终结果。有845.6万选民参加大选投票,占登记选民的58%。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超过407万张选票,得票率约为47%。位居第二的是库尔德政党联盟,获得了超过217万张选票,得票率为25%。现任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什叶派组织排名第三,获得超过116万张选票,得票率为13%。(陈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