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外长称伊朗六个月后将具备制造核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16日称,伊朗6个月后将具备制造核炸弹的能力。此前,伊朗国家电视台曾报道称该国核电站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

  伊朗军方高级官员后来称,这起爆炸发生在伊朗南部,是由修建水坝工程引起的。

  伊朗阿拉姆(Al-Alam)卫星电视台最初曾报道称,这起爆炸是由一枚导弹引起的。人们担心这可能是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的袭击。美国坚信伊朗正在制造核弹,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称该国的核项目主要用于民用发电。

  以色列一直将伊朗视为最危险的敌人,该国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说,“伊朗一直在寻求发展核武器”。沙洛姆在伦敦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称,“问题不是伊朗到底将于2009年、2010年还是2011年获得核武器,主要问题是他们何时获得制造核弹的相关技术。我们相信,再过6个月,伊朗将完成所有的测试及试验,从而获得制造核弹的相关技术”。

  对于伊朗核问题,欧洲主要采取接触政策,美国与以色列则采取进攻态势。美国称,他们对通过外交解决表示欢迎,但不排除使用其它选择,以色列则暗示该国很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1981年,以色列曾派遣空军对伊拉克核反应堆进行远程袭击,严重破坏了萨达姆的核计划。

  阿拉姆卫星电视台称,这起强烈的爆炸发生在伊朗戴拉姆镇附近,离伊朗唯一的核电站只有100英里。该电视台引述目击者的话称,爆炸是由飞机发射导弹引起的,但当地也有消息称,一架伊朗飞机的燃料箱脱落,引发了这些爆炸。

  伊朗武装部队副总参谋长瑞扎·阿夫沙后来在国家电视台称,爆炸是由修建大坝的爆破工程引起的。他说,“这只是修建大坝时的正常情况,巨大的爆炸是由修筑大坝引起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