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美将举行安保会议调整双方共同战略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6: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7日电 日本主要报纸2月17日部分内容摘要如下:

  日本《每日新闻》:日本自民党新宪法起草委员会安全保障问题小组委员会16日召开首次会议,主要讨论了修改宪法第九条问题。与会者一致认为,应该允许拥有自卫军队和行使现行宪法禁止的集体自卫权。该小组委员会就自卫队在国际活动中行使武力问题上达成了基本认识,并确定了今后加紧研究其表述和国际贡献定义的方针。日本最大的执政党自民
党确定这一方针,有可能对力争4月制定最终报告书的日本众参两院宪法调查会的工作产生影响。

  日本《读卖新闻》:日美两国定于本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由外长和国防部长参加的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会议。日美两国16日决定在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发表的关于调整驻日美军部署的“共同战略目标”中,写入“加强防止亚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导弹相关物资扩散对策”的内容。这一内容是针对正在开发核武器和导弹的朝鲜。日美两国将对朝鲜宣布已经拥有核武器表示遗憾,同时要求朝鲜早日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